仗剑江湖载酒行

如何正确设置docker alpine镜像的时区

2017.05.16

前段时间构建一个基于oprenresty的项目,使用了openresty官方的docker镜像。

不得不说,docker和openresty都是好东西。openresty的官方镜像默认版本使用的基础镜像是alpine,不得不说alpine也是个好东西。在其他如ubuntu、centos镜像动辄几百M的体积下,只有5M的alpine简直是一股清流。对于我这种128SSD用户来说简直是福音。虽说docker的image是分层的,可以共用某些层,所使用的空间不一定有显示的那么大,但见到只有一位数的显示,心里总会踏实一些。

当然alpine在维持体积小的情况下,必然牺牲一些东西。比如,他就不带其他的时区文件,在默认的情况下,你是没办法改时区的。在踩到这个坑的时候,我还是找资料踏了出来。

Dockerfile里加上这段:

 RUN apk add -U tzdata && \
    cp /usr/share/zoneinfo/Asia/Shanghai /etc/localtime